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校園槍案傷口未癒 fb VR射擊遊戲掀爭議

2018-02-25

社交網站facebook(fb)在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期間,展示一款虛擬實境(VR)射擊遊戲,被網民批評為忽視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掀起的槍管爭議。fb前日宣佈從展場移除該款遊戲試玩,以示尊重死難者,並就事件表示遺憾。

fb的VR部門副總裁巴拉辯稱,公司以往在不同展覽場合中,都會展出同一系列VR遊戲試玩,當中包括含有暴力元素的射擊遊戲,承認在槍擊案之後未有及時抽起敏感遊戲屬於疏忽。

由於緊接佛州槍擊案後舉行,今屆CPAC成為傳媒焦點,全國步槍協會(NRA)和總統特朗普在會上一再為擁槍權護航,引起槍擊案生還者不滿。雖然美國科技界與保守派向來不咬弦,但CPAC卻獲得Google掛名贊助,fb更在現場設立大型展區。

■《衛報》/法新社/《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