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塔斯馬尼亞樓價飆 升幅冠全澳

2018-02-25

澳洲各大城市近年樓市熾熱,不過最新一個受惠於樓市帶動經濟的地區,卻令人意想不到,它就是不少港人打工旅行都去過的塔斯馬尼亞。這個位處澳洲東南邊陲的島嶼過去經濟疲弱,但在遊客人數大增、樓市景氣下,最新失業率已經降至6%的5年新低,首府霍巴特的樓價升幅更冠絕澳洲各省首府,去年增長達17%。

塔斯馬尼亞經濟小陽春主要得益於移居人口,鑑於居住環境過於擠迫,近年愈來愈多悉尼或墨爾本居民移居塔斯馬尼亞。塔斯馬尼亞樓價雖然大升,但與其他大城市相比仍算便宜,當地獨立屋平均樓價為44萬澳元(約270萬港元),遠低於悉尼的118萬澳元(約724萬港元)和墨爾本的90萬澳元(約552萬港元)。

當地地產中介瓦爾德霍夫表示,澳洲人在假日到訪霍巴特時,往往發現當地非常宜居,加上樓價便宜,故大舉搬遷,預計霍巴特樓市升勢會持續。社會學家奎貝爾去年11月連同丈夫和兩個孩子從墨爾本搬至霍巴特,她形容霍巴特的生活方式和自然美景非常吸引,且被群山和沙灘環繞,符合她和丈夫的喜好。 ■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