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川貝枇杷膏紐約爆紅 每樽炒至550元

2018-02-25

美國流感疫情嚴重,不少痰多咳嗽的患者都會四出尋找靈藥,近日紐約網上便流傳一種「草藥糖漿」,不少人服後聲稱有效緩解咳嗽,更獲得荷里活男星Matthew Modine的明星加持,隨即掀起搶購熱潮。這款神奇的「草藥糖漿」不是其他,正正就是港人非常熟悉的一款港產川貝枇杷膏,據稱當地網上甚至炒至每樽70美元(約548港元)。

曾旅居港女性介紹 明星加持

川貝枇杷膏之所以在紐約流行,是因為當地一名建築師大力宣傳。他表示自己早前生病,過了10日未見好轉,其女友30年前旅居香港時知道枇杷膏功用,於是推薦給他服用。他聲稱「服後15分鐘症狀馬上好轉」,因此立即推介給其他人,人人口耳相傳。Matthew Modine也在網上表示,自己感冒兩個多月,也是靠枇杷膏緩解症狀,還說他是在亞馬遜網站以一樽30美元(約235港元)購入。

紐約一間華人超市的老闆表示:「一切很突然,大家都在討論這款枇杷膏,華人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款產品,目前來詢問的都是白人居多。」據知枇杷膏在紐約唐人街一般每樽只售7.8美元(約61港元),但到了網上價格即升了數倍。當地醫生則表示,流感患者應該在出現症狀後第一時間服用抗流感藥,而非倚賴草藥,又指不排除中西藥混用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