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紅十字會捲醜聞 21員工召妓

2018-02-25

自從英國樂施會爆出員工海地召妓醜聞後,各家慈善機構陸續「自爆」,公開過往職員涉及性罪行的記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前日證實,過去3年間至少21名職員因召妓而辭職或被革職。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總幹事達科爾表示,鑑於其他救援組織爆出性醜聞,故決定展開內部調查,又形容一眾人道組織正面臨要作出改變的「分水嶺」。達科爾表示,除21名職員因召妓離職外,另有兩名員工因懷疑作出猥褻行為,約滿後不獲續約。他指出,有別於樂施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自2006年已嚴禁員工召妓,即使在召妓合法化的國家,也不會得到豁免。

達科爾續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全球有1.7萬名員工,組織結構較為分散,難以找出所有害群之馬,但承諾致力解決問題。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是國際紅十字會創始成員,各國紅十字會需獲前者承認方可加入國際紅十字會,但兩者間不存在統屬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