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訪「小福建」街市拜年

2018-02-25
■陳家珮走訪渣華道街市,向市民及商戶拜年問好。■陳家珮走訪渣華道街市,向市民及商戶拜年問好。

年初九是「天公誕」,按福建人習俗,初九拜天公是大日子,比過農曆年更加隆重,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新民黨的陳家珮當日就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陪同下,特意到有「小福建」之稱的北角,走訪渣華道街市,向市民及商戶拜年問好。她承諾,今年必定會好好惡補福建話,「希望下年可以用福建話跟大家問好。」

家珮當日上午8時就和郭偉強去到街市,向市民和商戶拜年問好。家珮表示,當日雖然是一大早,但已有很多主婦前來購買祭品,準備拜祭。而售賣鮮雞的攤檔生意亦特別好,因為福建人拜天公必要有一隻雞作祭品。

承諾惡補福建話

在與市民交流期間,雖然郭偉強並非福建人,但因他在北角有十多年地區工作經驗,所以能以一口流利的福建話跟大家拜年,令家珮十分佩服,「說來慚愧,雖然我丈夫是福建泉州南安人,但我作為一個福建新抱,福建話卻沒有郭議員般流利。我今年必定會好好惡補,希望下年可以用福建話跟大家問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