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朝氣足有心力 建制同「保彪」

2018-02-25
■民建聯、工聯會和新民黨均支持鄧家彪。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民建聯、工聯會和新民黨均支持鄧家彪。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出席鄧家彪造勢大會的政界人士均指,反對派在立法會瘋狂拉布,令重要的基建工程受到阻礙,拖累香港發展;很多改善民生的條例都無法通過,基層無法享受香港經濟的發展成果,以致醫療、房屋等社會問題接連浮現,更收窄了年輕人的發展空間。目前,反對派雖因補選期近才稍為收斂,其後定必故態復萌,故呼籲大家投票支持做事認真、務實的鄧家彪重返議會,在建制派同心協力下令香港重返正軌。

譚耀宗:勤力富朝氣

民建聯會務顧問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表示,他樂見鄧家彪近日頻頻拉票仍然朝氣十足,並讚揚他十分勤力及難得,值得市民支持,「希望阿彪今次返去立法會,為我們打拚!」

他強調,今年的補選十分重要,倘鄧家彪成功,議會將會多一股正氣力量,「如果再畀齯矷]反對派)搞搞震,日日拉布點人數,無樣正經炾筐鴠X薄A咪累鱄茠懋|?......政府好多牁Q做但做不到,到頭來是社會的損失。」

譚耀宗並呼籲市民向親友解釋投票的原因,因有部分市民會以為補選並不太重要,「選邊個出謄鉽荌筐ヾB邊個搞事要搞清楚。如果唔係到時睇到佢搞搞震就嬲到想打爛個電視機,就幫你唔到啦!」

葉太:信念近政綱優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曾向她透露,特區政府用於工務工程的預算約有1,300億元,惟財委會受拉布影響,至今只通過了77億元的工程項目,其中能改善新界東交通情況的將軍澳跨灣大橋仍未獲撥款,嚴重影響建築業工人生計,並拖累香港基建發展。

她強調,立法會議員的功能旨在監察政府,提出更多惠民政策,而非像拉布議員一樣「事事反對」。自己過往曾與鄧家彪共事,雙方對香港發展的理念相近,而她也十分支持鄧家彪的參選政綱,包括增加男士侍產假至7天、興建更多公屋和居屋,及設立「居屋限購令」,讓香港永久居民優先購買居屋等。

麥美娟:做事有勇有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受拉布影響,很多改善民生的條例都無法通過,基層無法享受香港經濟的發展成果,以致醫療、房屋等社會問題接連浮現,更收窄了年輕人的發展空間,「現在大學生畢業鴾H工竟然同廿年前一樣!」

她續指,部分議員自稱與立法會「流會」無關,因為這些人「只負責出糧,不負責開會」,更將「流會」的責任推卸給建制派,企圖癱瘓議會,希望市民認清拉布的元兇,更希望有鄧家彪這種真正議事、有勇有謀的人重返議會,讓市民共享發展成果。

黃國健:「家和萬事興」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他收到不少市民反映,「少了幾個搞事的反對派議員後,整個議會審議和通過議案的過程變得更順暢。」

他強調,香港發展的前提是「家和萬事興」,而要保持議會暢順運作,絕不能讓「不做正事、專門搞事」的人進入議會,否則只會出現更多無謂爭論。民建聯、新民黨,及工聯會都願意跨黨派支持鄧家彪,是因為對方是一個做實事,能讓香港重上正軌的候選人。

葛珮帆:反對派扮收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表示,有朋友向她反映近日議會已「回復平靜」,但其實是因為選舉,反對派才裝出一副理性的假象,「呃人齯H,佢]仍然鰜蚸埏禰活I」

她續說,立法會目前仍有不少撥款項目有待通過,反對派拉布拉慢整個香港,需要一個反拉布的人進入議會。因此,是次補選非常重要,希望沉默的大多數踴躍投票,支持真心服務香港的鄧家彪。

陳婉嫻:莫抱怨「行多步」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指,現在議會內有很多不必要的爭吵、不必要的拉布及「流會」,反對派應該負上很大的責任,「有種歪理話如果建制派坐住咪唔會『流會』,廢話!一人一步,長期依賴坐住鴾H點得呢?議會內應坐茼U黨派的人。」因此,在大家在埋怨議會的狀況時,她希望大家「行多一步」,透過自己的人際網絡為鄧家彪拉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