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獻策助青年「四業」

2018-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不少年輕人都受到學業、就業、置業和創業這「四業」的困擾,立法會補選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就提出解決「四業」問題的建議,包括要求特區政府制定全面的青年政策,設立青年創業基金及創業中心,及採取便利措施,協助有意北上發展的香港年輕人。

鄧家彪在「解決『四業』問題 燃亮青年未來」的政綱中建議,針對青年人面對的「學業、就業、置業和創業」問題,要求政府制定全面的青年政策,積極提升青年向上流動的機會,從教育、就業和房屋政策作全方位的檢視,並制訂具體策略。

在創業方面,他建議特區政府設立青年創業基金及創業中心,為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業培訓及支援。

同時,因應內地發展空間廣大,不少香港年輕人都有意北上發展,他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政府爭取給予港人內地身份證明,便利港人在內地的教育、工作和生活,並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尤其是大灣區)在體育、文化、演藝及創科上的交流,形成互相競爭又互相促進的良性環境,令香港青年掌握更多元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