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冀稅務「派糖」 增資助基層N無

2018-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政預算案即將於周三公佈,在預測庫房盈餘滿瀉情況下,多名功能組別立法會議員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都希望政府善用盈餘改善民生。

林健鋒:增創科投資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表示,不贊成直接派錢,因效果只是曇花一現,且欠缺針對性,建議大幅度寬免稅項及差餉等。同場的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新年期間旅遊業表現令人鼓舞,希望政府繼續向旅發局增加撥款宣傳香港。

同為行政會議成員的林健鋒表示,估計政府本年度會錄得1,300億元至1,400億港元盈餘,認為可派「更大嚙}」,包括大幅度寬免稅項及差餉,提高子女及父母免稅額,將薪俸稅稅階擴闊至5萬港元,加大創新科技的投資,繼續寬免商業登記費及延續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等。

姚思榮:宣傳旅業減牌費

姚思榮表示,內地來港旅客較去年新年期間上升約14%,酒店入住率亦有提升,深度旅遊開始做出成績,希望政府增加撥款宣傳香港,並減免旅行社牌費。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建議設立100億元醫療穩定基金,確保醫療開支不會受經濟波動及政府收支情況影響,並要透過藥物註冊制度,控制藥物價格。

陸頌雄:取消積金對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則建議政府作出撥備,推行取消強積金對沖、增加男士侍產假及落實全薪產假等措施,並調低在職家庭津貼的工時要求、增加持續進修基金款額等,以及向「N無人士」提供津貼,並向每名初生嬰兒父母提供五萬元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