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區諾軒論壇公然稱可燒多次

2018-03-14

反對派區諾軒過去不時「播獨」、行為偏「激」,但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時努力「洗底」,更矢口否認自己曾提出「自決」應包含「港獨」選項的主張。雖然他最終如願以償「入閘」,但其後又再露底,在一次補選論壇中自爆不介意再焚燒香港基本法,令各界質疑他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

區諾軒在早前的一次補選論壇中,被另一候選人陳家珮揭發曾公然焚燒香港基本法一事。當時,區諾軒首先否認相中人是自己,但「不認還須認」,他亦坦白從寬。另一對手任亮憲則在另一次補選論壇上質問他「(現在)仲燒唔燒香港基本法?」區諾軒當時聲言:「如果見到有一些抗爭,需要去做呢個行為,我唔介意再做一次。」

改口稱是附件三道具

未知是否評估形勢後發現事態嚴重,區諾軒昨日則改口稱自己過去是燒印有基本法附件三的一張紙,稱只是示威道具,「我過去冇燒過一本真正的基本法,未來亦無意燒基本法。」

他又聲稱,自己願意收回當日選舉論壇上「意思不清」的言論。

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的真正意思,相信公眾心中有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