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彪新界謝票 伯伯灑淚鼓勵

2018-03-14
陳伯灑淚陳伯灑淚

街坊感可惜勉別灰心 盼日後續服務市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補選結果塵埃落定,代表建制派參選的鄧家彪繼2016年後再次在新界東落敗,他昨日上午到沙田謝票時獲大批市民鼓勵,有街坊談起他落選時更傷心流淚,鄧家彪安慰對方指自己總有一日會成功,但他未有正面回應日後會否第三度參選,只是表示現階段首要工作是檢討今次選舉的落敗原因。

鄧家彪在星期日的補選中取得約15萬票,以約3萬票之差敗給「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未能重返立法會,不少市民都對他再次敗選感到可惜,他昨日早上到大圍謝票時便獲不少市民上前鼓勵。

陳伯伯直言對鄧家彪未能當選感到可惜,讚對方多年來一直盡心盡力服務香港人,並且對本港的勞工問題十分熟識。

他鼓勵鄧家彪時更不禁感觸落淚,要由鄧家彪遞上紙巾安慰,並拍陳伯伯的膊頭指自己總會成功。

黎太在鄧家彪謝票期間亦主動上前,問他兩年後會否捲土重來,黎太說:「不要灰心,我一家人星期日都有投票支持你,投票前亦有向身邊朋友為你拉票。」

批拉布禍港 讚建制踏實

她批評反對派經常在立法會拉布,影響香港社會發展,認為建制派相比之下較為踏實,所以對鄧家彪落選感到失望。

另一名市民譚先生同樣表示有在星期日的選舉中投票支持鄧家彪,希望鄧家彪日後可以繼續努力服務市民。

譚先生指自己雖然亦認為立法會內應有不同的聲音,令各黨派可以互相制衡,但不滿反對派經常為反對而反對,從不提出具建設性建議,所以十分希望鄧家彪及出選港島的新民黨陳家珮都能勝出。

拍檔團體200%努力拉票

鄧家彪則表示由得知自己未能當選後一直都不開心,但強調自己在競選過程中已經出盡全力,對選舉結果問心無愧,「我們所有的地區拍檔、地區團體都是用足200%的努力拉票、邀請支持者出來投票,我們已經落足力,踩足油。」

不過,鄧家彪最終仍然未能當選。他被問及敗選原因時重申,低投票率並不代表選情會對建制派有利,指自己多年來都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對於有網民在選舉結果公佈後指他未能當選是因為得票少,諷刺他早前以車多為原因解釋上水再次塞車,他十分大方地表示有關說法正確,並表示會多聽不同意見,就今次選舉結果作出檢討。

對於落選後仍獲大批市民鼓勵會否令他決定再次參選,他表示暫時未作決定,稱現階段首要工作是答謝為他進行選舉工程的團隊和投票支持他的市民,但他強調建制派有決心在新界東爭取更多市民支持,指自己雖然不是新界東的立法會議員,但亦會繼續服務區內居民,不會辜負15萬名投票支持他的選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