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考察大灣區了解實情促進合作

2018-03-21

傅平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之際,本港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定於4月下旬前往大灣區考察3天,藉此了解大灣區實際發展情況,掌握第一手資訊,加深認識,以推進香港與灣區的合作交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調,這次是實務考察,歡迎有更多議員把握機會參加,尤其希望反對派議員踴躍參加。

擔任考察團長的經民聯的林健鋒表示,是次行程安排緊湊,內容豐富,包括參觀灣區科技、金融、製造業及多個基建項目,是了解內地發展的好機會。同時,3天的行程還將拜訪灣區深圳、東莞、中山、佛山和廣州5個城市的領導,相互交流、彼此溝通促進合作。

筆者相信,這次實地考察定能使議員懂得善用內地資源,活用香港自身優勢的道理,從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就大灣區的各項方針政策,共同為灣區的發展出謀獻策。灣區的建設有利於香港未來的發展,更已納入新時期國家發展戰略,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正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自國家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就一直積極參與珠三角區域的建設,未來香港也會繼續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國家的發展中再作貢獻。這都說明,兩地經濟緊密相連,是「一加一大於二」,互利雙贏的必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