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企積極拓展大灣區機遇

2018-04-04
■黃威林指,正積極前往珠三角九市加快業務佈局。■黃威林指,正積極前往珠三角九市加快業務佈局。

逾200位嘉賓參加了「新時代再出發 大灣區共發展」論壇,其中港企代表佔近一半。有香港地產、旅遊和建築設計業界人士指出,將會好好把握和拓展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機遇。

加快佈局珠三角

從事建築設計的港企凱達負責人黃威林表示,他們在香港和內地分別有600名和200名員工,目前在內地的發展不錯,其中包括北京新浪大廈的設計。他看好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並將積極前往珠三角9市加快業務佈局。

申國際旅遊牌照

香港大航假期董事長陳燕萍表示,去年公司吸引了逾40萬港人赴珠三角旅遊,其中惠州和江門是港人北上旅遊的熱點;公司業務達雙位數增長,且增長趨勢持續。她指,將在珠三角多個城市申請國際旅遊牌照,擬拓展大灣區龐大居民的海外旅遊業務。

華潤置地產業創新部華南大區總經理曉曼表示,華潤前海金融綜合體將成為首批進入前海的500強企業之一,將以華潤前海中心金融綜合體為依託,在前海導入華潤多維產業資源,建設華潤首個金融主題的「潤加速產業孵化加速器」。同時面向前海產業鏈的上下游企業,全面嫁接產、學、研、創和投等五個方面的國際資源,通過創新產品研發對接產業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