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8 Securities獲野村注資1.95億

2018-04-04

香港文匯報訊 從事機械人投資顧問的金融科技公司8 Securities昨宣佈,已和野村資產管理達成協議,將獲注資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這是本港今年目前最大宗的金融科技投資。8 Securities及野村資產管理將推出新的數碼財富管理服務,包括針對千禧世代的機械人顧問和移動投資方案。

增金融科技領域合作

8 Securities執行主席Mathias Helleu表示,歡迎野村資產管理公司成為8 Securities的首個策略投資者,「野村資產管理的投資肯定了8 Securities的公司願景、專業技術能力和亞洲下一代財富的重視。」新注入的資本將助8 Securities加速客戶增長,加強產品研發,增加軟件開發團隊的規模,並拓展到新的市場。雙方還打算於亞洲(包括日本在內)金融科技領域作出更多不同方面的合作。

作為本港2018年最大宗金融科技投資,這項交易反映機械人顧問服務在亞洲(包括日本在內)的龐大增長潛力。8 Securities行政總裁Mikaal Abdula表示,公司將繼續致力開拓機械人顧問Chloe的發展和增長。他指,建立8 Securities以來,公司一直把業務重點聚焦於幫助千禧世代成功邁出投資第一步,希望為下一代財富管理帶來簡單易用、普遍可負擔的移動投資方案。

8 Securities指,亞洲首個機械人顧問移動應用程式Chloe自2016年面市以來,已通過分散於28個國家/地區多達38,300隻股票和債券的多元化ETF組合,為客戶帶來7%至15%的年度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