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國金融發展續拓大灣區

2018-04-04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金融發展(3623)公佈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期內總收入約為9,280萬元(人民幣,下同)與上年基本持平,溢利約1,570萬元,按年減少17%,不派末期息。主席兼執行董事張鐵偉表示,過去一年,集團在穩健發展傳統業務之餘,進一步豐富了財務顧問業務類別、改善對外合作機制和平台,以及推動大灣區綜合服務和大資管業務等重點創新業務。

推多元資產組合管理服務

他指出,集團今年將繼續穩健發展傳統業務,利用擔保和融資租賃等業務渠道,緊貼廣大中小微企業,做好投融資服務。同時集團將抓緊內地大資管時代發展機遇,糅合內地和香港資管業務的優勢,為客戶提供多元資產組合管理服務。集團亦會抓緊大灣區「宜居宜業宜遊」的機會,運用多種金融創新工具,提供全方位產融服務,支撐大灣區企業發展。

張鐵偉表示,今年將致力推動大灣區綜合服務,積極對接政府尋求建立灣區城市發展基金。

目前城市基礎設施應收賬轉讓方案已獲政府批准並實施,為灣區企業提供投資併購顧問服務,積極挖掘業務增長點,同時推動國家戰略發展。

展望未來,張鐵偉表示,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於年內推出。該規劃的推出將為地區發展帶來新動力,這對業務扎根珠三角地的企業如中國金融發展而言,是一個絕佳的利好;在中央及三地政府支持下,有助集團為大灣區發展提供更專業及全面的金融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