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長澤正美救「月9」

2018-04-13
■富士台新一輪「月9」劇《信用欺詐師》。■富士台新一輪「月9」劇《信用欺詐師》。

經過3月尾至4月頭的休息期後,日劇界又再燃起烽煙,多齣春季劇(4至6月播放)爭奪收視。今季最受注目理應是尊尼組合「嵐」成員二宮和也擔正的TBS周日醫療劇《黑色止血鉗》(暫譯),要承接隊友松本潤去季主演的《0.1無罪真相2》的好成績難度不會很大,再者近兩年TBS「周日劇場」屢獻佳績,不時締造10%以上收視,相信二宮要保住13%、上試18%未必無可能,且看再下一個周日(22日)首播時的表現了。

執筆時已啟播的春季劇為數不多,當中包括富士台「月9」劇《信用欺詐師》(viu緊貼日本播放中),這套劇由美女長澤正美夥拍後生仔東出昌大和老前輩小日向文世聯合主演,各人扮演出身與技能不同、但都算是儆惡懲奸的欺詐師--套用港產片術語,即所謂專門對付老千或壞分子的「千門正將」。筆者還未收看第一集,但得悉收視為9.4%,雖然日本有網民指連兩位數都未到,對此不收貨,但觀乎去年冬季的《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去年秋季的《民眾之敵》和去季的《海月姬》,這三套「月9」劇沒有一集能有此收視,就知《信用欺詐師》的表現已算止跌回升了(當然,這或與第一集的串星江口洋介有關,他早前才參演高收視朝日劇《BG∼身邊警護人》),期待幾位主角今後會有一番作為。始終「月9」這品牌歷史悠久,繼續下插對整個業界絕非好事。

暫時筆者只想講關於《信》劇的一個地方,就是長澤正美會扮鬼扮馬以不同形象示人,博取對方信任來達成「反老千」目的,搞笑得來令人眼花繚亂,單是這方面已很有看頭。■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