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荷蘭電影節多元化 五部影片各具特色

2018-04-13
■《再見又是夫妻》劇照。■《再見又是夫妻》劇照。

荷蘭電影節將於2018年4月16至22日舉行,目的是在香港宣揚荷蘭文化及藝術,今年已經是踏入第四屆了。而荷蘭駐香港領事館再次與The Grand戲院合作,為影迷們送上精心挑選五部不同類型風格的電影,包括《掟那賤人落河》、《再見又是夫妻》、《情謎鬱金香》、《潮爆女Coco》及《威化般乾脆的Band事》,其中三部是由女導演所執導。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其中電影《再見又是夫妻》是講述曾經離了婚的夫妻,因兒子去世於喪禮上重遇。原本闊別廿載,已各有家室和兒孫。但想不到一起經歷喪子之痛的他們竟又重燃愛火,關係錯綜複雜,更影響他們家庭的每一個成員。至於,《情謎鬱金香》由1997年憑《你死我亡》(Character)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殿堂級導演米克范Y(Mike van Diem)執導,故事講述1953年荷蘭一場水災,一位年輕小伙子踏單車來到意大利小鎮謀生,闖出名堂後卻神秘失蹤,三十年後女兒來到父親揚名之地,發掘了自身的秘密。

一如以往,香港觀眾大飽眼福可以看到多部不同題材的荷蘭電影,雖然荷蘭電影業相對較小,但過去數十年荷蘭電影亦漸趨多元化,於國際舞台上都創下非常驕人成績。■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