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立法會議員考察大灣區意義大

2018-04-20

傅平

在粵港澳大灣區列入國家發展新戰略架構的關鍵時刻,本港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不失時機地動員30多位議員組成考察團,於4月20日前往該區考察訪問3天。實地了解大灣區和發展情況,促進香港與區內其他城市更多層面的合作交流,這對於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藉出席博鰲論壇的機會,與廣東省長馬興瑞會面並談及雙方如何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加強合作。林鄭強調香港在大灣區具有獨特優勢,可以為大灣區作出重要的貢獻。而馬興瑞指出,大灣區的發展潛力巨大,實力雄厚,廣東將從六個方面密切與港澳的合作。可以想見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大灣區的發展前景喜人,充滿希望。本港議員此時此刻,前往實地考察,無疑將增廣見聞,得益良多。

據了解,本港相關部門的4位局長也參與這次考察活動,而這次考察行程安排緊湊,內容豐富,主要參觀大灣區的金融科技、創新科技、文化產業和基礎建設,並將拜訪該區廣州、深圳、佛山等5個城市的領導,共同探討如何抓住大灣區發展的商機,達至合作共贏、多贏。

正像考察團團長林健鋒指出,希望通過這次考察,增加對大灣區的了解,使議員更加明白自己的職責與作用,與全港市民一起共同為大灣區的建設出謀獻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