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縱火鄧家彪議辦 泰婦囚3年

2018-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工聯會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的區議員辦事處及東涌逸東h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遭人縱火,涉案的41歲泰裔女子,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有意圖縱火罪,昨被判入獄3年。

與港人結婚的女被告Sunisa Wan,因被陌生男子以言語羞辱「你隻雞走開」後,曾到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位於東涌逸東h勤逸樓地下的區議員辦事處,以及同h的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求助。惟其因討厭辦事處的兩名職員及鄰舍中心的職員不理她,遂在去年10月2日同日先後向辦事處及鄰舍中心放火,包括燃點海報及燃點塞有報紙的啤酒罐等,她事後被警方拘捕。

法官判刑指,案發時鄰舍輔導會綜合服務中心正在開放,內有職員工作,被告卻在門外緊握門柄1分鐘,阻止職員逃生,所幸燃燒的只是紙張,沒有使用汽油和助燃劑,加上認罪可獲刑期扣減,最終判囚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