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改組內閣 鋪路領導層年輕化

2018-04-25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宣佈改組內閣,被視為下任總理熱門人選之一的陳振聲,將卸下總理公署部長職務,出任貿工部長,掌管整個貿工部。鑑於下任總理的3名熱門接班人選,均欠缺處理經濟事務的經驗,分析認為陳振聲出掌貿工部,能讓他取得經濟方面的歷練,有利他帶領第4代領導團隊,並最終接任總理。

在今次內閣改組中,年輕化也成為一個趨勢,3名資深部長林勳強(原掌管貿易的貿工部長)、林瑞生(原人力部長)和雅國(原通訊及新聞部長)卸下部長職務,由第4代領導班子成員接手。

大熱接班人掌貿工部

貿工部是政府核心部門,一向由兩名部長分管貿易及工業,48歲的陳振聲上任後,將一人同時掌管兩大範疇。另兩名潛在接班人王瑞杰和王乙康分別留任原有職位,同時承擔更多責任,前者將從張志賢手中,接過協助總理處理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事務的職責,王乙康則會負責主管整個教育部,但卸下國防部第二部長職位。 ■新加坡《海峽時報》/新加坡Channel 8 News/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