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童偷母信用卡 獨飛峇里「無王管」

2018-04-25

澳洲悉尼一名12歲男童日前向父母提議,希望前往印尼峇里島遊玩,但被父母拒絕並發生吵架後,竟私下偷取母親的信用卡訂機票及酒店,獨自飛往峇里島度假4天,事後母親對兒子的行徑感到十分震驚,澳洲警方正調查事件。

男童母親愛瑪表示,他們一家人曾前往峇里度假,兒子其後表示希望再往當地,她與丈夫反對,豈料兒子偷取她的信用卡上網訂機票和酒店,並拿蚥@照搭火車到機場。

男童抵達悉尼機場後,由於擔心被阻止上機,因此特別使用自動登機系統,登上捷星航空客機,從悉尼飛往珀斯,再轉機到峇里島登巴薩機場。

航空公司人員僅問學生證號碼

愛瑪稱,她發現兒子沒有上學,立即報警通報兒子失蹤,然而此時男童已抵達峇里入住4星級酒店。印尼警方接獲澳洲警方通知後,上周三發現男童下落,父母隨即飛往峇里接回兒子。

男童表示對於在旅途中沒遇到任何阻礙感到驚訝,「航空公司人員只詢問我的學生證號碼,在珀斯機場時,沒人問我為何獨自搭機」,形容這趟旅程是一場很精彩的冒險。■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