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傷兵移植陰莖陰囊 華裔醫生創史上首例

2018-04-25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醫療團隊前日宣佈,為一名駐蛌富汗時受傷、導致失去生殖器官的美國軍人,完成史上首宗完整移植陰莖和陰囊的手術,讓患者能重振雄風,找回自信。團隊領軍人物、來自台灣的整形重建手術主任李為平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患者能重獲近乎正常的泌尿及性能力,感到相當樂觀。

11名醫生操刀 長14小時

校方發表聲明說,這宗手術於上月26日進行,由9名整形外科醫生和兩名泌尿科醫生組成的團隊操刀,手術過程長達14小時。移植的器官來自一名已故捐贈者,包括陰莖整體、不含睪丸的陰囊及部分腹壁,患者已經復元,預計本周出院。過去醫生僅成功移植陰莖,能完整移植陰莖和陰囊,在醫學上堪稱一大突破。

李為平指出,接受移植手術的軍人數年前在阿富汗服役時,被爆炸裝置炸傷。雖然可使用身體其他部位組織重建陰莖,但若要恢復性能力,便必須進行整體移植,並接駁微細的神經和血管,不過這會提高手術中感染的風險,患者亦可能面對移植組織排斥,須終身服用抗排斥藥物。李為平曾於2016年為另一名傷兵移植陰莖,也是美國首例。■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