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動機難識穿 汽車襲擊成新趨勢

2018-04-25

近年全球多地發生汽車恐襲,雖然今次多倫多襲擊案未被列為恐襲,但仍反映車輛淪為殺人武器的風險。滑鐵盧大學「戰略對話研究所」研究員阿馬拉辛加姆表示,央街如同加拿大版的法國香榭麗舍大道,人流密集,而且相較市中心,客貨車更易加速行駛,造成大規模死傷。

加拿大在2014年10月亦曾發生駕車撞人襲擊,兇徒疑受極端主義影響,在魁北克省輾斃一名軍人,隨後又發生國會恐襲案,槍手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和國會殺死一名保安,加國恐襲風險級別自此維持在「中等」。總理杜魯多昨表示,加國安保級別維持不變。

加國情報機構內部文件顯示,汽車襲擊已成為新趨勢,因為不法分子容易獲取車輛,行兇動機則難以被預先知悉,並可在短時間內造成死傷枕藉的局面。 ■加拿大《國家郵報》/《多倫多星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