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凱特產後7小時出院惹熱議

2018-04-25
■凱特穿起紅衣會見傳媒。 法新社■凱特穿起紅衣會見傳媒。 法新社

英國威廉王子的妻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前日誕下第3個孩子,產後不到7小時隨即帶迻u褓中的小王子出院返家,不少人在社交媒體貼文,對凱特極速出院嘖嘖稱奇。然而數據顯示,英國產婦住院期一向在富裕國家中最短。

凱特於當地時間前日早上近6時被送入倫敦西部聖瑪麗醫院的林多院區,上午11時01分產子,到下午近6時,威廉和凱特便帶虓s生小王子步出醫院,首次公開亮相,其後一起返回肯辛頓宮。威廉稱,他與凱特對家中增添新成員感到興奮,對於各界揣測小王子的名字,他向記者表示「你們會很快知道」。

英產婦住院期最短

凱特生第一胎喬治小王子時,在醫院待了一晚,誕下夏洛特小公主時,則在產後10小時出院,第3胎更縮短至7小時。凱特火速出院引發各界討論。

事實上,產婦生產後在同一天返家,在英國並非罕見。 根據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在高收入國家中,以英國產婦住院期最短,平均只有1.5天,德國和法國分別是3天及4.2天。研究作者指出,較富裕國家的產婦住院期短,原因可能是她們本身較健康,或是分娩時醫護人員處理較佳。 ■《今日美國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