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善德慈善晚會 關愛港青成長

2018-05-08
■何靖、張建宗等出席善德基金會周年慈善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何靖、張建宗等出席善德基金會周年慈善晚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何靖張建宗主禮 董吳玲玲:承擔更多社會責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善德基金會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共同主禮,數百名社會各界名人翹楚共襄善舉。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致力培育年輕人成為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領袖,希望基金會與政府同心同行,為政府提供有力的支持。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表示,基金會將以更積極主動的姿態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加強關愛下一代的成長。

張建宗在晚會上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人的發展,未來會聚焦研究如何協助年輕人選擇學業出路及發展事業,研究如何加強渠道與年輕人交流,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體現本屆政府積極回應年輕人對「三業」(學業、就業、置業)、「三政」(議政、論政、參政)方面的關注。

冀基金會為祖國育棟樑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為年輕人創造發揮空間,致力培育他們成為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領袖。

他期望基金會能夠與政府同心同行,為政府提供有力的支持,為香港、為祖國培育未來棟樑。

張建宗讚揚基金會一直關心社會民生,更積極推動與年輕人有關的活動,透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慈善活動,為社會注入正能量,與政府矢志構建一個關愛共融的香港目標一致。

據介紹,善德基金會於2014年成立,以「善心無極,德行天下」為宗旨,團結本港多個善團領袖翹楚,利用本身的專業知識和慈善經驗,同心積善行仁。

基金會一直積極推動與年輕人有關的活動,讓青少年了解個人興趣,為生涯規劃做好準備。

當中包括專為培訓科技青苗而設的「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推出「我是發明家年度大獎」,讓青少年發揮所長,以創意結合科技應用,發明「關愛為本、科技為用」的產品、技術或提供方案,幫助弱勢社群,改善生活。

另外,計劃亦涵蓋「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為年輕人提供一系列培訓、參觀和交流活動,擴闊視野。

基金會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認識基本法」系列活動,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使他們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有更準確的理解。

董吳玲玲:凝聚社會關愛下一代

展望未來,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指,該會將積極探索「一國兩制」新時期下慈善機構的新模式、新方向,並以更積極主動的姿態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更廣泛地團結與凝聚有志慈善工作的社會人士,以及加強關愛下一代的成長。

活動中,主禮嘉賓聯同該會首長向各慈善贊助機構贈送感謝狀。何靖向善德基金會5位新任董事局成員頒發委任狀,5名成員包括永遠名譽會長肖潭平、馮少雲,總理王陳鴛鴦、溫佩麟、葉嘉威。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張肖鷹,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陳勇,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副主席鄭穩偉、黃美詩、蕭何元鳳、洪光汜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