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撥款150萬助大專生北上實習

2018-05-08
■中總撥款約150萬元,資助約330名本地大專生到內地實習交流。■中總撥款約150萬元,資助約330名本地大專生到內地實習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今年再度撥款約150萬元,資助本港7間專上院校進行多項交流計劃。約330名大專院校學生將透過親赴內地參與貿易、金融服務、網絡科技、傳媒、建築工程及飛機維修等多個領域的實習交流,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情況。

蔡若蓮蔡冠深等出席

中總日前在該會禮堂舉行「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2018」啟動儀式。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應邀出席,聯同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曾智明、王國強、李應生,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李德剛,及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香港浸會大學副校長周偉立,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陳浩然及各家專上院校的代表,中總常董會董、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及參與交流的同學等近200人,共同揭開活動序幕。

王國強勉學生識國情

王國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對國家發展具有戰略意義,中總將把握機會,積極推動香港與珠三角城市和澳門強強聯合,發揮最大效益。他相信區域合作新機遇將為香港大專學生帶來龐大發展空間。他鼓勵同學把握這次實習交流的機會,充分了解國家新形勢及各項建設發展,擴闊國際視野、豐富中國經驗,成為全方位人才。

據介紹,今年的實習交流計劃包括機構實習、考察、學術文化交流及社會服務等不同類型活動,參與學生更有機會拜訪內地政府部門、機關、企業等,以及與當地高等院校師生進行交流,擴闊眼界及視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