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辦「帶路」籃球賽 巴基斯坦蟬聯冠軍

2018-05-08
■第二屆「一帶一路」籃球友誼聯賽閉幕,結果由巴基斯坦蟬聯冠軍。■第二屆「一帶一路」籃球友誼聯賽閉幕,結果由巴基斯坦蟬聯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第二屆「一帶一路」籃球友誼聯賽日前在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圓滿閉幕。8支參賽隊伍經過激烈角逐,最後由巴基斯坦蟬聯奪冠。

本屆賽事由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辦,博亞體育共同主辦,九龍城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合辦。大會希望通過聯賽促進「一帶一路」國家的文化交流,推動在港「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民眾加強對「一帶一路」機遇和挑戰的認識及文化交流。

今屆聯賽在5月4日揭幕,馬來西亞隊、尼泊爾隊、巴基斯坦隊、菲律賓隊、蒙古隊、非洲數個國家組成的聯隊,及來自香港本地的新家園協會隊等8支隊伍,經過連場精彩比賽,巴基斯坦隊與尼泊爾隊躋身決賽。最後巴基斯坦隊以65比49贏得冠軍,尼泊爾隊獲亞軍,非洲聯隊及馬來西亞隊分奪季軍及殿軍。

決賽結束後舉行頒獎儀式。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理事賴文俊、人民香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顧問吳建芳、香港能源礦產聯合會副會長黃建華、九龍城區區議員何顯明、九龍城區康樂體育促進會會長陳焜鏞為得獎球隊頒發獎盃獎牌。

賴文俊致閉幕辭,恭賀巴基斯坦蟬聯奪冠,並表示希望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每年舉辦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