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400生參與北區愛心基金「軍事體驗日」

2018-05-10
■北區愛心基金會舉行軍營一日遊,超過400名學生及家長參與。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北區愛心基金會舉行軍營一日遊,超過400名學生及家長參與。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北區愛心基金會主辦,北區中小學校長會及北區家教會協辦的「青少年學生軍事生活體驗日」日前在新圍軍營舉行,來自北區多間中小學及北區邊界少年警訊等共400多名學生一同參與,通過參觀軍營及與官兵互動交流,親身體驗部隊的日常生活。北區愛心基金會主席鄧開榮期望,今後有更多機會與駐港部隊合作,培養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少年領袖。

潘浩明:駐軍學生結對新途徑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潘浩明在歡迎儀式上表示,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1年來,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駐軍治軍,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市民的安居樂業提供了堅強的安全保障。

他續說,近年駐軍更加強了與香港社會各界的溝通交流,增進了大家對駐軍的了解,展示了駐軍的過硬能力和開放態度。今次活動正是駐軍與青年學生交友結對的新途徑、新渠道。今後如有類似活動,駐軍將一如既往地積極配合和全力支持。

北區愛心基金會主席鄧開榮表示,基金會十分樂意為青少年創造和提供平台,鍛煉青少年強健的體魄、培養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耐勞、自律守紀、團結奮鬥的精神。駐港部隊優良的傳統和作風、嚴明的紀律以及良好的軍人形象等,都是開展青少年活動的優質平台。

鄧開榮盼育有擔當青年領袖

他期望今後有更多機會與駐港部隊合作,培養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少年領袖,為香港繁榮穩定、國家富強、民族振興貢獻力量。他呼籲學生們把活動體會和學習成果與同學分享。

當日,駐軍獻上軍樂、拳術表演等精彩節目,學生獲安排參觀連隊、體驗激光模擬射擊,以及近距離接觸軍隊武器,過程中更有機會與官兵進行面對面交流。

參加學生都表現得興奮雀躍。鳳溪第一中學的學生盧依婷感謝駐港部隊開放軍營以及北區愛心基金會舉辦是次活動,讓學生們有機會一睹官兵的風采,並加深了大家對駐軍的了解。

北區愛心基金會副主席蘇西智,永遠名譽會長李國耀,首席會長魏仁康,會長梁毓雄、鄧寶山、葉滿棠、黃偉業等參加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