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紫荊盃朗誦賽育學生家國情懷

2018-05-10
■主禮嘉賓與得獎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攝■主禮嘉賓與得獎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培育學生「字正腔圓,情態真切」的朗誦技巧,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院、朗園文化教育基金、培僑中學一同主辦第六屆「紫荊盃全港小學德育及公民教育朗誦比賽」,並於日前假培僑中學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為粵語組、普通話組冠、亞、季及優異獎得獎者頒獎。

伍煥杰盼傳中國傳統文化

大會籌委會主席、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表示,活動自舉辦以來一直不忘初心,鼓勵以字正腔圓、情態真切的技巧,朗誦中國傳統文化優秀作品,不僅能增強孩子們的語文朗誦能力,更能提升他們的品德情操,家國情懷。

他並表示,朗誦比賽今年已進入第六屆,感謝顧問及資深評判的支持與協助,讓比賽一直順利推展,希望同學在比賽中互相學習,在不斷提升朗誦詩詞技巧的同時,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曾慶業,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吳建芳,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等出席主禮。

活動現場匯聚超過350位學生及家長代表,經比賽後,各組別之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全部誕生,大會並為獲獎學生頒發獎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