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鄉會辦同樂日 為250長者義診

2018-05-10
■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等社團舉辦「關懷贈醫同樂日2018」,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等社團舉辦「關懷贈醫同樂日2018」,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關懷長者健康,傳承中醫文化,香港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聯同香港經絡醫學會、意外康復關懷會、北京中醫藥大學港澳校友會日前聯合舉辦「關懷贈醫同樂日2018」,為區內250名長者提供免費中醫義診服務,贈醫施藥,造福社群。

同樂日邀得超過20名資深中醫師參與,為長者量血壓、提供中醫診治等,參與的長者均表示,「是次義診讓我更了解身體的狀況,關注健康,更深深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楊傑雄盼藉活動弘博愛

福建同鄉會將軍澳分會會長楊傑雄表示,「關懷贈醫同樂日」今年踏入第三年,規模一次比一次大,內容一次比一次豐富,是次大會共提供250張入場券,於活動開始前4天公開派發,兩小時內派罄,深受區內長者歡迎。

他續說,敬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美好幸福社會必備的美德,活動傳達了對長者的關愛,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讓博愛思想發揚光大。

他表示,今後會堅持「服務社區、造福鄉親、關愛長者、幫助弱勢」的路向,把同鄉會建設成一個溫馨的家,期望大家一起重視長者服務,讓長者過上健康平安的生活。

關懷行動總幹事鄭新熹、西貢區議員莊元苳均指,活動傳達了關注健康的信息,向社區傳達關愛,弘揚中醫文化,並感謝各界義工友好、醫師的鼎力支持。

將軍澳分會創會會長葉振強,香港經絡醫學會永遠榮譽會長植國滿、首席會長黎小慧,北京中醫藥大學(港澳校友會)副會長袁冰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