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西社總成立 首屆會董就職

2018-05-17
■董建華、劉奇、王志民、張建宗等主持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董建華、劉奇、王志民、張建宗等主持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董建華劉奇王志民張建宗等主禮 王再興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共同主禮。全國工商聯常委、毅德國際控股集團創始主席王再興膺總會主席,逾2,000位嘉賓友好共聚一堂,共證喜悅時刻。

昨晚典禮冠蓋雲集,主禮嘉賓尚有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等。

劉奇:獻力深化贛港交流

劉奇在典禮上致辭,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總會的成立以及首屆會董會就職致以熱烈的祝賀。他指出,總會的成立開啟了旅港鄉親團結互助、合作共贏的新征程,真誠希望總會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精神,保持強烈的家國情懷,積極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家鄉建設,為深化贛港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他表示,將大力支持總會的發展,推動總會在促進贛港兩地繁榮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廣大旅港鄉親回鄉省親、訪友、投資創業、興辦公益提供一切便利。

張建宗盼總會作港贛橋樑

張建宗表示,總會的成立,正好讓江西的朋友聚首一堂,促進兩地合作,深化贛港經貿交流,發揮橋樑作用,融入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和江西的繁榮安定,總會「愛國、愛港、愛贛」的創會宗旨,充分說明了這點。

他希望總會團結鄉賢,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為香港增添正能量,協力為家鄉、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王再興:做好三方面工作

王再興致辭感謝大家的信任,表示未來將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廣泛團結聯絡在港贛籍鄉親、贛籍社團以及社會各界朋友,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積極參與香港事務,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二是積極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認真做好江西與香港合作交流的聯絡者、參與者、推動者,幫助江西企業「走出去」、香港企業「走進來」,為兩地的發展提供更多新動能。三是加強會務建設,切實提升服務社會、服務鄉親、服務會員的能力,切實加強義工隊伍建設,加強與贛籍社團、商會以及香港各社團的溝通交流,努力把總會打造成鄉情濃厚、團結友愛、組織有力、守望相助的溫馨家園。

總會人才濟濟,140多位全國政協常委、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商界翹楚分別擔任永遠榮譽主席、永遠名譽主席和名譽主席。典禮由總會執行主席鄧文雲主持祝酒,創會主席熊建民、李江山、何志平、吳文峻及2,000名嘉賓舉杯,共祝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席間大會安排具江西風情的精彩文藝節目助興,壓軸演出時,總會首長和會董共唱《團結就是力量》,熱情澎湃的歌聲為慶典劃上圓滿句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