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迎兩廣代表團

2018-05-17
■廠商會接待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廠商會接待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早前分別接待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黃偉京率領的代表團,以及由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率領的代表團。廠商會會長吳宏斌主持接待,彼此就促進經貿合作事宜交流意見。

積極發揮「南向帶路」作用

黃偉京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在國家西部大開發政策多年下,部分城市已成為機械工業重地。

在與東盟陸海相鄰的優勢之下,廣西會抓緊機會發展成貿易物流中心,積極發揮西部「南向通道」於「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中的重要作用,讓香港也能透過此通道擴大與廣西及東盟國家之間的交流。

吳宏斌表示十分支持西部大開發政策,認為這是國家長遠發展的一大戰略。廠商會曾在2010年於廣西南寧舉辦工展會,加強本港企業與西部城市的交流和合作。

他期望與廣西保持聯繫,攜手促進兩地經貿發展。

在另一場會面中,陳越華表示,廣東省與香港及澳門接壤,地理位置優越。香港更是廣東省重要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港資企業累計約15萬家,而港商在廣東省的投資資金更達2,718億美元,佔全省利用外資總額約63%。

他期望邀請廠商會到廣東省考察,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吳宏斌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中央政府亦積極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加上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將有助促進兩地互動交流。他期望粵港能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把握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