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華企協邀鄭若驊談律政事務

2018-05-17
■中華企業家協會邀鄭若驊談香港律政事務。■中華企業家協會邀鄭若驊談香港律政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華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赴會,為同仁介紹香港的律政事務。

周振基:同仁冀與鄭互動交流

創會主席周振基說,當前香港如何融合國家的發展規劃,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貢獻知識和力量的關鍵時刻,同仁冀與鄭若驊司長互動交流。

葉禮德盼於律政事務獻力

該會主席葉禮德向鄭若驊介紹中華企業家協會,表達同仁關注香港如何在推動「一國兩制」的律政事務的關切心意,期待於推動香港律政事務上貢獻力量。

他指,香港是國際商貿中心、金融中心、專業服務中心及法律仲裁中心,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在多方面具有與國際合作的豐富經驗,又對內地社會和營商環境熟悉,令香港可以在國際上的作為更為主動,可以在全球一體化的過程中,配合國家的國策所需,並參考各國的利益所在,在不同領域協助建立國際社會認可的標準及制度,並促使這種標準制度為各國所接受,從而增加香港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顯示香港的獨特性和重要性。

鄭若驊表示,難得有機會與中華企業家協會各位精英討論香港的律政事務,這對她更好地履行律政司的職責幫助甚大,令她通過各位精英看到了香港對律政事務發展的期盼。

她說,這是一股推動自己更努力貢獻知識和力量的動力,促使香港律政事務更好更踏實地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