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禁育」島 12年來首誕嬰兒

2018-05-22

位於大西洋的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當地政府一直禁止居民在島上生育,而且不設產房,然而島上一名22歲女子一直不知自己懷孕,直至上周六作動並誕下一名女嬰,是12年來首名在島上出生的嬰兒,儘管違反禁令,但島民對於女嬰誕生仍非常驚喜。

巴西《環球報》報道,這名女子上周五晚在家中開始感到陣痛,翌日上廁所時,發現有東西從自己兩腿間掉出來,孩子的父親馬上過來拾起,發現竟是一名女嬰,她登時被嚇得目瞪口呆。

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只有約3,000名居民,為保護當地野生動物及自然生態,當局嚴格管控人口,禁止女性在當地分娩,所有孕婦均被要求到365公里外的巴西城市納塔爾生產。該名女子本已育有一名孩子,她指今次懷孕期間並無任何感覺,她的父母亦不知女兒懷孕。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