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馬專隊查「一馬」資金去向

2018-05-22
■納吉布日前出席活動時勉強擠出笑容。 法新社■納吉布日前出席活動時勉強擠出笑容。 法新社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的辦公室昨日宣佈,將成立特別調查組,調查國家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資金遭挪用一案,主要工作是追討被挪用的資金,並對涉案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特別調查組由馬來西亞前總檢察長帕蒂爾領導,成員來自反貪機構、警方、總檢察長辦公室,以及之前被前總理納吉布解散的調查小組。特別調查組工作包括聯絡美國、瑞士、新加坡和加拿大等國家的執法機關,追查一馬資金去向。

馬哈蒂爾上台後,下令反貪腐委員會(MACC)重新調查一馬醜聞,包括一馬旗下公司SRC國際曾將1,060萬美元(約8,320萬港元)轉入納吉布私人賬戶事件。MACC已傳召納吉布今日到委員會作供。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