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世盃近 7男1女涉賣假波衫被捕

2018-06-09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指揮官譚佩英(左)講述案情及展示檢獲的冒牌球衣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指揮官譚佩英(左)講述案情及展示檢獲的冒牌球衣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世界盃臨近,本港有不法分子窺準不少球迷會選購所支持球隊的波衫穿衾貌i打氣,屬波衫銷售高峰期,趁機售賣冒牌波衫。海關前日採取反冒牌貨執法行動,突擊搜查旺角、油麻地、深水鶪巹灣共8個目標店舖及固定小販排檔,共拘捕8人及檢獲約4,000件冒牌運動用品,總值約30萬元。

被捕8人,7女1男,40歲至55歲,分別為店舖及小販排檔負責人,涉嫌管有及售賣冒牌貨品罪名;海關稱案件仍在調查中。

4000件懷疑冒牌貨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指揮官譚佩英表示,檢獲約4,000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運動服裝、球衣及運動鞋等,其中有一半即約2,000件為球衣,大部分以國家隊為主,部分則是球會球衣。

經初步檢查,冒牌球衣的仿真度不算高,但就緊貼最新款式,而售價約100元至120元,正貨球衣售價約600元,冒牌貨為正貨價錢的六分之一。

世界盃下周舉行,海關由今年5月起至今採取連串打擊冒牌貨行動,共檢獲約11.7萬件冒牌球衣,估計市值約630萬元。海關強調會繼續於邊境口岸、市內及網上加強巡查及執法,遏止售賣冒牌物品活動。

海關呼籲市民要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如有疑問可向代理或商標持有人了解及查詢,有問題亦可向海關聯絡。另外,海關亦提醒商戶採購貨物時要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於嚴重罪行,要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