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查「葽m」委會22日選舉

2018-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於立法會動議譴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嫌強搶女EO(行政主任)手機一事,議案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內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於本月22日的內會舉行選舉程序,選出7人加入調查委員會。

根據《議事規則》,調查委員會由1名主席、副主席及5名委員組成,全部均須為立法會主席按內務委員會決定的選舉程序任命的議員。動議譴責議案的議員及聯名簽署議案的議員,包括葉劉淑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及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均不得成為調查委員會委員。

立法會秘書處會在本月15日前,向立法會議員發出通告及提名表格,提名表格須於18日前送交立法會秘書處。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聲稱,民主黨的議員會避嫌,不會參與調查委員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