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鷹君爭產案:羅老太否認與信託前高層「講股」

2018-06-09

鷹君集團創辦人羅老太(羅杜莉君)申請撤換匯豐信託人一案,昨日續訊。羅老太繼續接受受託人的英國律師盤問。羅老太表示曾在2016年要求取回信託的全部財產,但認為受託人只偏幫三子羅嘉瑞,沒有聽從其指示作出任何行動。

辯方在法庭上,呈上2016年2月在律師樓的信件,內容提及羅老太要求以不高於29港元,每日購入鷹君20萬股份。羅老太表示,記得在2016年2月24日經律師行發信要求增購公司股份,不過她已忘記在哪間律師行處理有關信件。

辯方讀出當時電話內容

辯方問羅老太,增購鷹君股份的價錢及數目文件,是由誰人擬定;羅老太指是經由律師及家人決定,二子羅旭瑞、孻子羅啟瑞、長子羅孔瑞,以及兩名女兒都有幫忙。

辯方在進一步談及2016年2月24日信件內容時,引述信內提到羅老太指部分子女漠視整體兄弟利益,有違她的意願感到失望。

羅老太聽後表示,她在信託中有最大權力決定一切,而當時是希望所有子女一起合力參與打理公司。

辯方又讀出,羅老太與匯豐信託前高層Paulina Lau的一段電話對話,當時Paulina Lau在2016年4月12日曾與羅老太作電話聯絡,當中得知羅老太要求增持鷹君股份,Paulina Lau有向羅老太查詢原因,但羅老太在記錄下說沒有特別原因,並回應需要「想一想」,其後回應指記不起電話中內容,更否認當時有這樣的對話。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