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籲為港發展團結努力

2018-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反對派在立法會二讀辯論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不斷拉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不同人有不同的意見沒有所謂,但最重要的就是團結起來,為香港的發展而共同努力。

繼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林鄭月娥昨日在財新峰會香港場上致辭時表示,她提出今屆特區政府要落實管治新風格,「我提出了特區政府要採取關心、聆聽、行動(We Care, We Listen, We Act)。在我們每一個同事,包括我們的公務員隊伍,我對他們的要求是必定要創新、互動、協作(Innovative, Interactive and Collaborative)。」

她指出,在這新風格下,政府過去一年很努力去改善與立法會的關係,「因為香港的立法會還是擁有很大的權力,要通過我們的法例,要批准我們的撥款,包括我們年度的預算案。在這方面還是有一些成效,我估算在過去一年,我們在立法會通過的法例跟我們通過的撥款,都是非常理想的。」

林鄭月娥提到立法會前日審議「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遇上反對派拉布的問題,「這就是香港,我們是非常多元和很自由的,有不同的意見是沒關係,但最重要的就是能團結起來,為香港的發展,我們共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