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人生充滿傳奇的才女

2018-06-11

思 旋

隆隆電光雷雨聲,林中燕子飛走了。噩耗傳來,港人熟悉的,人生充滿傳奇的美麗才女林燕妮離開了這個世界。愛護她的親朋戚友悲痛惋惜不已。提到林燕妮,不期然會想起已故的才子黃霑先生與她十多年的戀情,最終二人雖然分手,但是他倆的愛情故事,歷久不息的留在擁躉心內。

人生無常,任何人的生命都未知何日走到終點,不過大家都努力為求過得健康快樂,安享晚年。然而未必是盡其努力所能得此快樂,事關有複雜的因果,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更不幸的是由於家 族 基 因 遺 傳,往往令人難以與癌魔搏鬥獲勝。林家兄弟姊妹先後都因癌病而逝世,才子佳人不幸,令人唏噓嘆息。懇切期望林才女好走上路,在另一個極樂世界繼續其燦爛的生活。

人的一生,為己為人都要打憑良心做事。可惜有些人雖然僥倖在政壇上獲得一定地位,成為立法會議員,理應對他們的選民有所交代,好 好 為 港 為 市民作貢 獻。遺 憾 的 是,竟然有那些反對派議員,不知所謂,在議政生涯中為反對而反對,作出無理的行為,罔顧全局,罔顧港人的利益搞破壞。

就以最近高鐵事件,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阻止「一地兩檢」二讀通過,阻止「一地兩檢」的第三步。反對派無恥行為令人大為不滿,香港市民無論意識形態或無論有不同的立場,但是對於有福於香港發展前途,有福於香港人的高鐵「一地兩檢」立法,都是支持贊成的。我們懇切希望,香港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共同努力,早日通過草案。這是「一地兩檢」所應走的第三步。

其實,立法會內亦有不少愛國愛港的議員,特別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民建聯等議員都十分努力。港人應支持愛國愛港的議員,對那些狂拉布的反對派分子,選民要擦亮眼睛,多發聲譴責他們,香港社會才能得以和諧平穩發展,港人才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事實上,每一個社區,每一個社會都有貧富懸殊的現象。上善若水,不少人都認同,並以此為人生目標,為扶貧努力。全國政協委員、本港知名慈善家譚錦球、蔡家讚、蘇長榮等發起組織成立「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這是非常有意義及值得點讚,並得到特區政府林鄭月娥特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任名譽贊助人,還有本港人大、政協委員等大力支持。我們認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響應習近平主席的號召,打贏脫貧攻堅,這是一件大事。期待愈來愈多有心善長,共同為此而多作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