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專家看好區塊鏈技術

2018-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創富區塊鏈技術(深圳)主辦的《創新驅動鏈接未來--2018第一屆亞太智創科技高峰論壇》近日在深圳舉行,吸引了全國的1,000多位區塊鏈行業專家、學者、業內人士等參會。創大資本董事長、全球移動JAVA標準起草人之一許洪波,世界區塊鏈基金會(WBD)投資研究員、DACA &清華大學iCenter特聘講師周朝暉等多位行業專家、學者出席了本次論壇。

與會嘉賓們表示,區塊鏈能夠與產業相結合的點有很多,例如商品溯源、版權和知識產權的保護、電子證據存證、企業財務管理、大數據交易、工業、能源、醫療、物聯網、公益、電子政務等一系列領域,都有望大規模應用區塊鏈技術。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為內地區塊鏈創業活躍度最高的四座城市,公司佔比達到了7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