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西安赴港粵簽45項目涉2500億

2018-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陝西省西安市日前組織經貿代表團攜近百項目赴香港、深圳推介,經過7天深入洽談,共與港粵企業簽訂各類合作項目45個,投資總額達2,500億元人民幣。在港期間,西安市還分別與世貿集團、九龍倉集團、太古集團等座談交流,就加強文化旅遊投資洽談項目合作達成系列共識。

港資佔據西安外來投資首位

據介紹,近年來,西安和香港間經貿往來和投資合作愈加頻繁。香港不僅在西安78個境外投資來源地中排名第一,同時2017年來自香港的合同佔到西安全市利用外資的近一半,西安的港資企業佔全市外企總數的近三分之一。

在港出席「2018香港-西安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時,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表示,越來越多的香港企業家投資西安,不僅給西安帶來了好項目、大資金、新技術,還給西安帶來了優秀人才、超前的理念、先進的管理,極大地提升了大西安的現代化和國際化水平。

他亦希望香港企業家進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資合作發展力度,共享大西安大開放大發展機遇。

兩地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

在港期間,西安市共舉行了10場座談推介會,共簽訂合作項目25個,總投資額近2,000億元人民幣,涉及工業及物流類、高品質酒店類、企業總部和金融類、文化旅遊類、宜居生活類等。而在深圳期間,西安市再簽21個項目,引資近500億元人民幣,涵蓋總部經濟、人工智能、文化旅遊等多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