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核能仍看好光伏業務

2018-06-12
■中國核能科技執董鍾志成、副主席劉根鈺、行政總裁張瑞、首席金融官王曉陽。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中國核能科技執董鍾志成、副主席劉根鈺、行政總裁張瑞、首席金融官王曉陽。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內地早前公佈「531新政」,被喻為歷來最嚴厲光伏政策,新政內容包括控制光伏新建規模、以及降低補貼強度等,主營EPC(工程、採購、建築)及諮詢、太陽能發電及融資業務的中國核能科技(0611)副主席劉根鈺昨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相信有關政策只是短期措施,而在有關政策下內地光伏企業「走出去」尋求發展將成為趨勢。但他強調仍看好內地光伏業務的發展前景,加上兩核重組料有助增強公司的股東背景,公司未來會同時發展內地及海外業務以便「雙輪一起走」。

正推進一些南美項目

中國核能科技本月初公佈與本地1間銀行訂立一般融資合約,將獲提供最高2,000萬美元融資,首席金融官王曉陽透露,有關融資料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對沖利率風險,但不排除將會用作投資海外光伏項目,又指公司早前已與另一間公司就烏克蘭太陽能發電站項目簽訂諒解備忘錄,另外管理層亦透露公司正在推進一些南美項目之中。

對於控股股東中核建與中核實施重組,劉根鈺指在兩核重組過程中,並沒對公司有任何具體要求,亦無要求公司停止進行任何海外項目,但需要規避風險及擁有整體發展策略。而中國核能科技在年初時曾取消8供1股,問到日後公司會否再有供股計劃,他指將按具體情況而定,有可能是以現金或資產等方式,又指如大股東增持,未來強化大股東在上市公司股權比例肯定是自然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