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路署:事前未獲通知 促兩天內交代

2018-06-18
■承建商疑未按程序,在會展站地盤放置足夠支撐架。圖為會展站發現炸彈的地盤。 資料圖片■承建商疑未按程序,在會展站地盤放置足夠支撐架。圖為會展站發現炸彈的地盤。 資料圖片

就港鐵沙中線會展站挖掘工程未有放置足夠支撐架事件,路政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之前並未收到港鐵公司通知,昨日已即時跟進事件,並要求港鐵在48小時內以書面交代詳情。該署現階段不作評論。港鐵昨晚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則指,承建商必須按所有相關規定進行工程。

路政署回覆時指出,會展站是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延線的一個地底車站。在建造車站時,承建商須建造臨時結構支撐以進行挖掘工程。而港鐵受政府委託作為沙中線工程的項目管理人,有責任確保建造工程的安全及質量。至於有關會展站挖掘工程的問題,路政署表示之前並未收到港鐵通知,署方已於昨日即時跟進,並要求港鐵在48小時內書面交代事件詳情。該署現階段不作評論。

港鐵:承建商須按規定進行工程

就最近有關沙中線會展站工程報道,港鐵發言人昨晚回應指,承建商必須按所有相關規定進行工程。發言人又指,由於有關工程涉及很多技術資料和紀錄,現正整理相關資料,會按路政署要求,書面交代事件詳情,稍後亦會向傳媒提供進一步資料。

另外,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出席廉政公署活動後,被問到有否接獲有關沙中線工程的投訴或會否作主動調查時僅表示,廉署一向採取保密原則,不會披露任何投訴內容或作出評論,但會關注社會上所有發生的事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