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科興業︰港鐵未反映全部事實

2018-06-18
■港鐵紅磡站地盤。 資料圖片■港鐵紅磡站地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日前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剪短鋼筋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路政署認為事件或涉刑事,已報警處理。工程分判商之一,中科興業表示,不認為港鐵已盡心盡力地反映事實之全部;又指前日曾嘗試接觸港鐵,但未能聯絡,已轉向路政署鐵路拓展處尋求會面討論,正等待回覆。

港鐵在報告中曾指,港鐵與工程總承建商禮頓其中一間分判商代表會面時所取得陳述,與禮頓向港鐵所作陳述有出入,故報告將分判商身份和有關陳述隱去,並另將此部分陳述交予政府。

曾向港鐵作陳述但內容未被報告列出的中科興業,前日批評路政署將法律上不被接納的傳聞證供轉交警方調查,是行政上的嚴重疏忽和失誤。

中科興業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再提出多項質疑,包括港鐵在撰寫報告時,讓已被指明具指使嫌疑的禮頓提供意見,以及港鐵為何不查明和追查是誰指示另一分判商泛迅剪短鋼筋。

中科興業又質疑,港鐵報告幾乎大部分內容都沒有書面證據,都同樣是口述、憶述或傳聞證供,為何港鐵只將他們的舉證以沒有證據為理由分開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