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1歲仔上吊命危 爸爸過節不快樂

2018-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父親節最痛!將軍澳日出康城一名中年父親,昨日非但不能享受節日歡樂,更幾乎要面對喪子之痛。其年僅11歲的兒子,被發現在寓所內用尼龍繩上吊昏迷,由父親解下急送院搶救,目前情況危殆。警方事後經調查,相信無可疑,目前正設法了解他的尋死原因。

吊頸命危男童姓潘,11歲,與家人同住康城路「緻藍天」晶巒一單位。消息稱,潘男童正讀小學五年級,品學兼優,家庭背景正常,近日亦無透露輕生念頭或留下遺書。

另近日潘童的童軍活動正學習繩結知識,包括如何打繩結及如何解除等。故此警方亦正調查他頸纏尼龍繩是否屬於意外。

昨日父親節早上8時49分,潘童突被42歲父親發現在房間內用尼龍繩上吊昏迷,潘父立即將兒子解下及報警。

救護員到場迅將昏迷男童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其後再由父母和親友陪同轉往聯合醫院留醫,目前情況危殆。據悉警員事後在現場無發現遺書,但初步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上吊」案跟進。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