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擺檔 慘淡收場

2018-06-18
■「港獨」分子擺檔,場面冷清。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港獨」分子擺檔,場面冷清。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一小時僅一簽名 政界:證市民不接受亂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旺角暴亂的搞事分子近期陸續受到法律制裁,有「港獨」分子聲稱要落區尋求市民支持,昨日就在熙來攘往的尖沙咀鐘樓前「擺檔」,乞求市民簽名支持。不過,在約一小時的活動中,只有一人簽署,市民反應相當冷淡。多名政界人士認為,市民在過去數年已深切體會到這種亂象絕對不能接受,對旺暴、「港獨」分子反應冷淡是預期中事,希望隨茠k庭作出清晰裁決,可進一步助社會撥亂反正。

「港獨」分子梁金成昨日與數人到尖沙咀「擺檔」,就暴動及襲警罪成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爭取」市民支持。原訂晚上6點開始的活動,他們6點半才現身擺檔,現場擺放「香港冤獄」、「食串魚蛋坐幾碌(年)合理乎?!」、「You are not alone(你不是孤單一個)」的紙牌,企圖誤導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有關人等擺檔期間,僅得一人停下簽名,其他市民都未有理會。最終梁金成等人在7點半已經「收檔」,灰溜溜慘淡收場。

何俊賢:誤導市民 搞亂議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過去數年,社會及議會亂象已經令市民生厭,而有關人等忽然現身乞求市民支持,其實只是想透過這類議題誤導市民,實際上只為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鋪路,進而延續搞亂議會的企圖。

他指,市民反應冷淡,足以反映到市民對這種亂象生厭,也證明早前法庭的判決是正確的,得到市民大眾支持,有助社會重回正軌。

何啟明:慘淡收場 預料當中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這批「港獨」分子以各種的手段搞亂香港社會,令到社會發展嚴重落後,市民已經深切體會到當中的禍害。加上近日多宗法庭的判刑及法官的判詞,均起到警醒作用。是次「港獨」分子活動慘淡收場,已經是預料當中。他希望社會能夠從此撥亂反正,重回正軌。

顏汶羽:港人清楚旺暴違法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指,香港市民十分清楚旺暴分子是違法者,法庭判決已向社會展示清晰的方向,香港是容不下任何暴力、違法、破壞香港社會運作的事情。有關人等盲目支持旺暴者是非理性、非務實行為,也是香港市民不願看到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