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亂用「糖衣毒藥」禍港

2018-06-23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沙田區議員

要數反對派的可恨之處,可能有人認為是為反而反。本人認為,反對派不是善男信女,其最陰毒、對香港殺傷力最大的手段,卻是派「糖衣毒藥」。反對派經常散播似是而非、冠冕堂皇的謬論,迷惑市民,誤導公眾,讓市民信以為真,甚至站到他們一邊。

如反對派經常高舉環保、保育的大旗,拒絕任何對香港、對市民有利的建設和發展。市民印象最深刻的,是反對派反對建設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有利加強香港與珠三角的往來、融合,拓寬港人發展的空間,反對派就以環評為由,慫恿他人提出司法覆核,導致工程進度嚴重落後,造價大幅上升。

港珠澳大橋被拖延只是冰山一角。最近,政府因為顧及公眾安全,移除香港大學鄧志昂樓前兩棵大樹,這兩棵樹樹齡超過80年,倒塌風險甚高,且並非受保護的古樹。反對派卻以保育為由大肆阻撓,對市民安全置之不理。幸好政府最終移除兩棵樹,因為數日後,港大有另一大樹塌下,壓狺@輛校巴,雖然無人受傷,但也足見反對派為反而反,亂用「糖衣毒藥」,埋下「定時炸彈」。

反對派提出的論點通常經過悉心計算,幾可以假亂真,能騙人一時。而反對派只是提出反對,而不提供合理解決方案,目的只為推翻項目。市民必須用火眼金睛看穿反對派的圖謀,小心上當受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