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天水圍香中「資優營」 育學童創科精神

2018-07-03
■天水圍香中日前舉行以STEM為主題的「資優新體驗日營2018」。 學校供圖■天水圍香中日前舉行以STEM為主題的「資優新體驗日營2018」。 學校供圖

天水圍香島中學日前舉辦供小學生參與的「資優新體驗日營2018」,以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為主題,致力培育下一代的創科精神。是次資優日營共設8個課程,包括「我的DNA項鍊」、「3D打印創智慧城巿」、「預報天氣瓶」、「水晶膠匙扣」、「不倒陀螺」、「IoT物聯網智慧裝置」、「棉花糖挑戰賽」及「VR模擬飛行」,活動反應熱烈,得到多區小學校長、老師及家長大力支持,參加人數創新高。

一眾參加活動的小學生均認為,STEM資優課程與生活息息相關,他們家長亦同意,「資優新體驗日營」有助培育學生探索求新精神,可發揮學生的創意潛能,並表示來年有意繼續讓子女參加。

在當日日營的優秀學員頒獎儀式,大會邀得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文港任主禮嘉賓。周文港在致辭中肯定天水圍香島中學推行STEM的成效,又恭賀該校早前獲頒「STEM教育實驗學校」及「優秀STEM學校」嘉許狀。他又表示,未來知識型經濟需要大量STEM人才,呼籲各位家長和學生在STEM方面多作準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