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學苑》走火入魔又播「獨」

2018-07-07

喻 曉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延續宣揚分離主義惡習,繼續「播獨」。新一期刊物變本加厲,推出《台灣系列》,專訪「台灣民族主義分子」和台灣反共紀錄片導演,為「台獨」、「港獨」合流推波助瀾。

新一期《學苑》其中一篇文章《分離主義者的自我修養:正義的香港獨立運動》,不但貶低和矮化國家執政黨,把我國西藏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形容為「吐蕃」和「東突厥斯坦」,後者根本是「疆獨」和恐怖組織的代名詞;還虛構了「香港國族」的概念,暗示煽動分裂和抗爭,把「港獨」正名為「正義的分離主義」。

此期《學苑》的《台灣系列》專訪,訪問了被禁止入境香港的台灣導演李惠仁及「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蕭阿勤,前者曾拍攝電影《井:控制》妖魔化內地;後者曾出版《重構台灣:當代民族主義的文化政治》,以歷史、文學、語言三個角度重構「一個民族」。《學苑》與台灣「本土勢力」臭味相投,企圖把台灣「文化抗爭」移植香港,令香港淪為抗爭之都。

《學苑》既然定位為大學生刊物,應該以大學生利益為本,不能渲染「台獨」、「港獨」,不能以極端思潮和分離主義騎劫學生刊物。《學苑》冥頑不靈,屢次玩火,鼓吹「港獨」,無視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與民為敵。香港大學管理層不能坐視不理,應還學生一個乾淨理性的表達意見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