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中國乃腸道腫瘤高發國家

2018-07-18
■此項科研成果攻克了不少難關,也是港深合作的典範。■此項科研成果攻克了不少難關,也是港深合作的典範。

參與miR-92a研究成果記者會的專家表示,這一研究主要是從科學角度針對腸道癌症的早期篩查和檢測,就目前而言,治療這一疾病仍然有技術性的難關。據專家介紹,結直腸癌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每年全球結直腸癌新發病例與死亡病例的1/4人口來自於中國。目前,結直腸癌在中國各癌症中發病率排第3位;其發病過程較其他癌種受環境因素影響更高。隨我國經濟的高速增長,人們生活方式的日趨多樣化,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因素促使結直腸癌發病率與死亡率以年均4%至5%的速度不斷攀升。在沿海和內地經濟較發達區域,如北京、上海、香港、深圳等地,結直腸癌發病率的增長速度則更加驚人,而且發現的病人多為中晚期病人,年紀多在45至70歲之間。因此,面對腸道腫瘤的威脅,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早期預防對維繫生命健康非常重要,特別是有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